“嗡嗡喂”買赫郵 美兩大網媒聯手

2020-11-22 16:31:00來源:新華網

  美國“嗡嗡喂”網站19日同意收購移動通信運營商威瑞森旗下《赫芬頓郵報》,而威瑞森的媒體部門也將成為“嗡嗡喂”小股東,實現美國兩大數字媒體的深度融合。

  英國《金融時報》報道,“嗡嗡喂”無需為收購支付現金,威瑞森反而需向“嗡嗡喂”注資以增持股份。但兩家公司沒有披露股份和現金具體數額。

  按照雙方達成的協議,威瑞森仍將在旗下雅虎網站展示《赫芬頓郵報》報道,同時整合“嗡嗡喂”內容加以展示。雙方同時會在廣告領域合作。

  美聯社報道,威瑞森2015年從美國在線公司手中收購由阿裏安娜赫芬頓等人創辦的《赫芬頓郵報》。作為美國最大移動通信運營商,威瑞森2017年還收購了雅虎,並試圖挑戰臉書。但威瑞森媒體部門運營不盡如人意。

  英國《衛報》報道,“嗡嗡喂”兼併《赫芬頓郵報》後新成立企業將由“嗡嗡喂”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喬納佩雷蒂主管。

  佩雷蒂2005年參與創辦《赫芬頓郵報》,19日發表聲明説,對早年帶領《赫芬頓郵報》成長為一家重要媒體記憶猶新,決定收購是因為相信它的未來以及“今後多年內繼續定義媒體版圖的潛力”。“我們的媒體網絡將有更多用戶,會比其他同行花明顯更多的時間打磨內容。”

  佩雷蒂給員工的內部備忘錄指出,交易有望在明年初完成。他還告訴美聯社,得益於“嚴控成本”和新創收項目,“嗡嗡喂”現有團隊不會裁員,企業今年有望盈利。他希望繼續堅持“嗡嗡喂”和《赫芬頓郵報》各自風格。

  按《金融時報》説法,數字媒體企業一度吸引大批投資人,但因在線廣告收入大幅萎縮一直苦苦掙扎,並受新冠疫情重創。佩雷蒂早在兩年前便預測,數字媒體需要聯手擴大規模,以抗衡互聯網技術巨頭。

  按《衛報》説法,“嗡嗡喂”和《赫芬頓郵報》在保持多年增長後,因在線廣告收入下滑都已深度削減成本。“嗡嗡喂”今年5月宣佈停止在英國和澳大利亞的新聞業務,實際為其全球擴張畫上句號。而去年就有消息稱,威瑞森有意出售《赫芬頓郵報》。

  就融合後前景,“嗡嗡喂”新聞主編馬克朔夫斯認為:“這是我們行業多年震蕩、成功故事寥寥之後,一次真正的信心投票。”威瑞森媒體部門首席執行官古魯戈熱潘説,與“嗡嗡喂”結成夥伴關係“將加速我們的轉型和發展”。(海洋)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