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多州無視疾控中心感恩節提示

2020-11-22 09:56:00來源:新華網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19日呼籲美國人感恩節期間待在家中、不要出行,以防感染新冠病毒。一些州長無視這一提示,要麼不願發佈防疫限制措施,要麼公開自己的節日聚會計劃,甚至鼓勵居民小規模聚會。

  美聯社20日援引美國公共衛生協會主席喬治本傑明的觀點報道,這些州長正向居民釋放“非常危險的信號”。

  【州長不作為】

  今年美國感恩節在11月26日。往年,許多美國人趁感恩節外出度假、與親友團聚。

  5月陣亡將士紀念日和9月勞工節的週末過後,美國新冠確診病例激增,疾控中心因而在感恩節到來前發出警示,強烈建議“與和你同住的人在家中過節”,警告“與不和你同住的家人朋友聚會會增加感染或傳播新冠病毒或流感的可能性”。

  根據美國憲法,涉及公共衛生和安全領域時,州政府和地方政府負首要職責。

  一些州長對疾控中心的警示“視而不見”。田納西州州長比爾李説,不打算頒布任何防疫限制措施。

  過去數周,南達科他州大約一半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但州長克麗絲蒂諾姆沒有要求州內採取任何防疫舉措,沒有呼籲民眾減少感恩節聚集。她説:“我們不打算阻止大家團聚慶祝感恩節,也不會勸你不要團聚。”

  曾經感染新冠病毒的俄克拉何馬州長凱文斯蒂特説,他打算週末參加一場橄欖球賽,還要與父母一起過感恩節,強調“俄克拉何馬人應該與他們愛的人一起過節”。

  美國公共衛生協會主席本傑明説,感恩節即將來臨之際,美國將迎來疫情的快速蔓延。部分州長這時依然不願實施限制措施或者不願意鼓勵民眾居家,“是向州內居民釋放非常危險的信號”,是由政治因素觸發的“悲劇”。

  美聯社20日報道,美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逾1170萬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25.2萬例。

  【居民再“囤貨”】

  也有一些州長今年感恩節不聚會。俄亥俄州州長邁克德瓦恩説,他和妻子決定取消感恩節家庭聚會,認為那樣做將對年過九旬的岳母和剛剛降生的孫輩構成風險。

  密歇根州州長格蕾琴惠特默説,她感恩節將利用視頻軟體與親友“團聚”。

  路透社報道,截至20日,美國22個州已經實施防疫限制措施,促使消費者開始囤積衛生紙和消毒用品。

  美國最大連鎖零售商沃爾瑪公司17日説,一些門店難以應對清潔用品需求激增。美國克羅格公司、百姓超級市場公司開始限制消費者購買廁紙和紙巾的數量。電子商務巨頭亞馬遜公司説,大部分消毒濕巾和紙巾已經售出。

  加利福尼亞州19日宣佈,將在大多數地區實施宵禁,以遏制疫情反彈。加州弗雷斯諾和洛杉磯的消費者發現,連鎖超市開市客公司一些門店的衛生紙已經售罄。

  華盛頓州溫哥華市禁止餐廳開放堂食,路透社記者在一家開市客門店發現,衛生紙、抹布、手套、紙巾已經賣光。(杜鵑)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