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RCEP標誌著亞洲區域經濟一體化邁出重要一步

2020-11-16 07:55: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當地時間15日,英國主流媒體紛紛發表文章表示,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涵蓋全球約三分之一的經濟總量,地區人口約佔全球總人數的一半,是世界上最大的自由貿易協議,同時標誌著亞洲地區經濟一體化邁出了重要一步。

  △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簽署現場(圖片來源:路透社)

  英國廣播公司當天刊文表示,RCEP旨在通過削減關稅及非關稅壁壘,建立一個成員國統一市場的自由貿易協定。該協議涉及中小企業、投資、經濟技術合作、貨物和服務貿易等十多個領域,以減免貨物貿易和服務貿易關稅、降低市場準入門檻為主要目的。

  文章指出,RCEP是對現有以東盟十國為基礎的所有自貿協定的集體升級。而亞太區域內統一的貿易規則體系,有助於降低進出口企業的經營成本,減少經營的不確定性風險。

  英國《金融時報》也撰文指出,從某些方面看,RCEP是世界上最大的自由貿易協議,全世界約有近半數的人口被涵蓋其中。

  文章援引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國際經濟學教授邁克爾.普拉默的話表示,該協定將為全球經濟貢獻1860億美元,並使其成員國的國內生産總值增長0.2個百分點。

  文章還強調,RCEP的簽署會加速中日韓自由貿易協定的未來談判,由於三者是製造業和技術強國,因而這對於全球商業發展將是一個巨大的推動。

  分析人士表示,RCEP的簽署或許是亞洲向著類似于歐洲或北美經貿一體化貿易區發展而邁出的第一步。 (總臺記者 梁弢)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