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國集團同意採取額外措施支持低收入國家抗疫

2020-11-14 09:51:00來源:新華網

  二十國集團財長和央行行長13日召開視頻會議,一致同意在緩債倡議之外採取額外措施,以幫助和支持低收入國家應對新冠疫情衝擊。

  當天的會議由二十國集團輪值主席國沙特阿拉伯主持。會議發表的聲明説,考慮到新冠疫情危機和許多低收入國家債務日益惡化的前景,現在可能需要根據具體情況採取額外措施向有關國家提供更多幫助。會議一致同意並核準了二十國集團“緩債倡議之外債務處理共同框架”。

  聲明説,為向符合緩債倡議資格的國家提供及時和有序的債務處理,債務國在新框架下可以要求與債權國談判修訂債務協議,債務國需要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世界銀行和相關債權國提供所有相關公共部門債務的必要信息。

  聲明説,二十國集團將致力於繼續實施緩債倡議,為有關國家提供最大支持,並呼籲所有官方雙邊債權人充分、透明地執行該倡議。

  沙特財政大臣穆罕默德賈丹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二十國集團一直在努力支持最貧困國家抗擊新冠疫情。緩債倡議自啟動以來,取得了非常出色的成果。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的報告,緩債倡議顯著提高了有關國家與新冠疫情相關的支付能力。

  今年4月15日,二十國集團財長和央行行長舉行視頻會議,討論並通過了二十國集團“暫緩最貧困國家債務償付倡議”,一致同意暫緩有關國家今年5月1日至年底到期的債務本息償付。10月14日,二十國集團同意將緩債期限再延長6個月至2021年6月底。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