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單日新增病例逼近200 公共場所不戴口罩將罰款

2020-11-13 10:3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韓媒報道,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13日通報,截至當地時間當天0時,該國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91例,累計確診達28133例。韓國單日新增病例已連續六天保持在三位數,當日新增病例數更是逼近200例,為自9月4日以來時隔70天的最高紀錄。

  韓國疫情趨勢不斷上升,不僅對療養醫院及設施打擊沉重,並且對公司、學校、咖啡廳、地鐵站及熟人家人聚會等日常生活也影響較大,接連發生集體感染。特別是,此前新增確診病例大部分發生在首都地區,但目前,在江原、忠南、全南等非首都地區也發現了大量確診病例。

資料圖:疫情下的韓國。中新社記者 曾鼐 攝

  11月12日通報的新增病例中,社區感染病例162例,其中首都圈113例。此外,境外輸入性病例29例。

  另外,當天新增1例死亡病例,累計死亡488例。

  另一方面,韓國在公共交通、醫療機構等部分公共場所試行必戴口罩方針一個月後,于11月13日起正式執行該措施,不戴口罩者將被罰款。

  除此之外,不正確戴口罩者也將面臨處罰。不過,必須戴口罩規定不適用於14歲以下人群,和因健康原因無法戴口罩的人。

  現行的“保持社交距離”第一階段措施中,要求必須佩戴口罩的設施和場所有23種重點、一般管理設施,公共交通、集會和示威場所、醫療機構、藥店、療養設施、夜間保護設施、宗教設施等。

  此外,民眾出入呼叫中心、物流中心、室內體育設施等高風險營業場所,以及參加500人規模以上參加的活動時,也必須佩戴口罩。

  口罩要選用醫用或經過食品醫藥品安全處“醫藥外用品”批准的口罩。如果沒有這些口罩時,可以用一次性口罩、布口罩或者棉口罩完全遮住口鼻。使用網紗型、呼吸閥型口罩,或以頭巾等物品代替口罩,以及佩戴不規範時將被罰款。

  違規者將被處以最高10萬韓元(約合589元人民幣)罰款,設施運營者和管理者將被處以300萬韓元以下罰款。不過,必戴口罩的規定不適用於攝取食物等“例外情況”,以及14歲以下人群和因健康原因不能戴口罩的人。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