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正站在內戰邊緣?總統選舉之後 美國社會撕裂嚴重

2020-11-12 11:43:00來源:央視網

       當地時間11月11日,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佐治亞州州務卿布拉德拉芬斯珀格當天表示,佐治亞州將對兩黨總統候選人的選票進行全州重新計票,重新計票會採用手工計算的方式進行全面清點。

       布拉德拉芬斯珀格在發佈會上説,鋻於兩黨選票差距很小,需要在每個縣手工重新計票。這次重新計票工作會趕上11月20日的最後期限,以確認全州的選舉結果。根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對這次競選的分析,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在佐治亞州獲得的選票數,比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美國現任總統特朗普多14000張。

1

       據彭博社11日報道,特朗普競選團隊當地時間10日晚再次針對密歇根州的大選計票結果發起訴訟,訴訟要求密歇根州政府取消對該州大選結果的確認。此前密歇根州法官已駁回了兩起針對密歇根州大選的訴訟。目前,特朗普競選團隊已經在至少4個州發起訴訟,不過這些訴訟並未提供充足證據證明大選存在舞弊。

1

       由於大選帶來的不確定性,不同訴求的抗議活動不斷。據美國媒體10日報道,名為“驕傲男孩”的極右翼組織計劃14日在華盛頓舉行示威活動,抗議大選結果,這一組織的成員曾多次持槍出現在集會現場。目前活動組織者尚未獲得集會許可,華盛頓政府稱會持續關注這一示威活動。

1

       分析人士指出,大選之後,美國社會撕裂嚴重,可能進入長時間的社會“動蕩”期。

       特朗普一再聲稱此次美國大選被民主黨“偷走”,雖然他始終無法提供確鑿證據,但特朗普的不少支持者對此深信不疑。卡倫伍德就是其中一員。她也是美國亞利桑那州“停止偷走大選”活動的組織者。在大選投票日之後,她在網上發起的活動迅速集結了30多萬特朗普的支持者,但因其中有成員發佈暴力言論,她發起的活動被社交網站暫停。但卡倫堅持認為,大選存在舞弊是事實。 

       對於拜登支持者來説,特朗普一直不承認敗選,將對美國社會造成極大的傷害。

       由於社會撕裂和對峙嚴重,美國人越來越沒有安全感。統計數據顯示,美國槍支和彈藥銷量今年持續上升。多家美國媒體預測,選舉之後,美國多地出現暴力事件的風險很高。

1

       特朗普支持者卡倫伍德認為,美國正站在內戰邊緣。

       2020年美國大選雖然仍未正式確認獲勝的一方,但最終會有一個結果。然而,在勢如水火的民意分歧、黨爭極化背景下,分析人士擔憂,美國社會將迎來長期動蕩不安。《大西洋月刊》高級編輯羅納德布朗斯坦撰文稱,21世紀20年代可能是美國一個半世紀以來、也就是南北戰爭以後最動蕩的十年。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