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考古遺址變“水宮”!希臘克諾索斯迷宮遭遇洪澇

2020-11-13 08:12: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日前(11月10日淩晨),希臘克裏特島暴雨成災,導致擁有近4000年曆史的著名考古遺址克諾索斯迷宮浸泡水中。其原因是水量太大,地下排水管道無法將積水排走。當地考古部門已經向希臘文化部及地方政府求助。

  希臘文化部隨即發表聲明,稱除了暴雨成災外,排水管道的鋪設以及考古遺址的地理環境因素也助長了克諾索斯迷宮水患的形成。據目前評估,克諾索斯迷宮遺址尚沒有發生墻體倒塌或其它嚴重損壞的風險,待積水排凈後,粘附在遺址建築物上的泥漿也可以被全部清除。

  希臘文化部還表示,未來將會重新規劃一個更加合理的排水系統,以阻止雨水流進低窪的考古挖掘區域。

  克諾索斯迷宮遺址位於克裏特島首府伊拉克利翁市東南約9公里處。它始建於公元前1900年左右,距今已有近4000年曆史。有專家認為它是克裏特國王米諾斯的同胞兄弟薩爾珀冬的宮殿。現正等待入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産名錄。(總臺記者 王玉國)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