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時隔數月重啟室內集會再遭批 涉違反集會規定

2020-09-14 15:4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綜合美媒報道,9月13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內華達州舉行了自6月以來的首場室內競選集會。但該集會被指無視州法規和政府關於新冠病毒的衛生指導方針,內華達州長指責特朗普採取“魯莽而自私的行為”,並稱這些行為將置生命于危險之中。

  據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報道,在此次集會上,戴口罩的民眾相對較少。不過,那些站在特朗普背後的看臺上、可能會被攝像機等拍到的人,被要求戴上面罩。特朗普在會上表示:“我們不會再次封鎖這個國家。封鎖將摧毀數百萬美國人的生活和夢想。”他還稱,美國將很容易擊敗新冠病毒。

  美國《國會山報》指出,內華達州長希索立克在特朗普上臺講話時,在社交媒體上稱,在特朗普舉辦的集會上,許多與會者似乎沒有戴面罩,違反了當地的社交距離規定和白宮建議,總統“似乎忘記了,這個國家仍處於一場全球流行病之中。”

  他稱:“這(一行為),是對每一個遵守指示、做出犧牲、將鄰居利益放在自己之上的內華達人的侮辱。這也將對我們最近取得的進展,産生直接威脅,可能會使我們倒退。”

  報道稱,特朗普在集會上還指責希索立克,並對內華達州的民眾説:“告訴你們的州長:開放你們的州!”

  這是自特朗普在俄克拉荷馬州塔爾薩舉行室內集會以來,首次舉辦室內集會。此次集會被指違反內華達州亨德森市關於禁止舉行50人以上室內集會的規定。

  此前,亨德森市政府官員指出,“亨德森市已向活動組織者發出了合規信和口頭警告,稱按計劃舉行活動,將直接違反州長的新冠緊急指示。(該指示)具體來説,就是禁止50人以上在私人或公共場合的集會。”官員們指出,“市政府可能會對違反州長指示的行為,處以最高500美元的罰款,並暫停或吊銷營業執照。”

  對此,特朗普競選團隊發言人蒂姆穆塔回應稱:“如果(人們)能與成千上萬的人一起在街頭抗議、在賭場賭博,或在暴亂中燒燬商店,那麼(他們)就可以根據第一修正案,平靜地聚集在一起,聽美國總統的報告。”

  競選活動官員補充説,將向所有與會者提供口罩,並“鼓勵”佩戴。根據該活動組織方,所有與會者都將接受體溫檢查。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