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義偉當選日本自民黨總裁

2020-09-14 15:4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14日下午在東京舉行投開票。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勝出,當選新任自民黨總裁。

  

  NHK截圖

  菅義偉獲得89張地方選票和288張議員選票,共377票。另外兩名候選人,自民黨政務調查會長岸田文雄和自民黨前幹事長石破茂分別獲得89票和68票。

  菅義偉此前曾在多個場合表示將延續安倍政府的各項舉措並進一步向前推進。

  菅義偉生於1948年,今年71歲,1996年首次當選眾議員,2006年曾出任日本總務大臣。2012年出任內閣官房長官,並連任至今,任職時間超過2800天,是日本歷史上在任時間最長的官房長官。

  8月28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首相官邸召開記者會,宣佈因健康問題辭去首相職務。9月1日,自民黨召開總務會,確定了新總裁的選舉方式,即通過自民黨國會議員和地方支部聯合會代表進行投票的方式進行總裁選舉。按照這一方案,日本全國47個都道府縣地方支部聯合會中每個支部聯合會各有3票,共計141票,加上394張國會議員票,合計535票。

  由於自民黨目前是日本國會第一大黨,按照慣例,自民黨新總裁將成為下一任日本首相。預定臨時國會將於16日召開,舉行新首相指名選舉。(完)(記者 呂少威)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