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歐汽車産業警告:無協議脫歐或致1100億歐元損失

2020-09-14 15:4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路透社報道,當地時間14日,歐洲和英國的多家汽車産業協會警告稱,若英國無序脫歐,將在未來五年內給該行業帶來1100億歐元的貿易損失。

  據報道,英國和歐洲23個汽車産業協會在一份聯合聲明中稱,若英歐無法達成貿易協議,意味著汽車行業將被徵收關稅。這將使得汽車價格上漲,並導致需求下降,可能在未來五年使汽車産量減少300萬輛。

  聲明稱,這可能使歐盟工廠和英國工廠分別損失577億歐元和528億歐元。

  “這些數據勾勒了‘無協議’脫歐後的慘澹景象,”英國汽車生産商與經銷商協會(SMMT)執行長Mike Hawes表示。

  簽署這份聲明的協會包括SMMT、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歐洲汽車供應商協會以及德國汽車工業協會等。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