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糧食計劃署官員:疫情或致全球近1億人陷入赤貧

2020-09-06 19:0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駐華機構副代表瑪哈艾哈邁德6日表示,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預計今年將有7000萬到1億人陷入赤貧。當下,世界糧食計劃署正積極調動資源,以滿足多達逾億人口的糧食需求。

  6日,第二十三屆中國農産品加工業投資貿易洽談會在中國農業大省河南駐馬店啟幕。瑪哈艾哈邁德在開幕式致辭環節直陳新冠疫情對糧食安全帶來的衝擊,“疫情導致全球經濟以自20世紀30年代以來的最快速度收縮,預計今年將有7000萬到1億人陷入赤貧。”

  瑪哈艾哈邁德説,據世界糧食計劃署估計,在其設有辦公室的79個國家中,面臨重度糧食不安全的人數可能增長80%,即從疫情前的1.49億人增加到2020年底的2.7億人,每一個低收入或中等收入國家都將面臨威脅。

  “解決日益嚴重的饑餓問題需要世界糧食計劃署作出歷史上最大規模的人道主義響應,以滿足逾億人口的糧食需求。”瑪哈艾哈邁德表示,世界糧食計劃署正積極調動資源,以期通過社會保障、提高營養服務及支持糧食體系等干預措施,幫助、增強弱勢群體的抵禦能力。

  在瑪哈艾哈邁德看來,世界糧食計劃署和中國在減少糧食不安全和貧困方面有著共同目標。“發展中國家在經濟和社會體系方面都面臨著挑戰,包括養活日益增長的人口、減少貧困、應對氣候變化影響等,因此在保障糧食安全和減貧方面需要在相應技能、技術的幫助下實現可持續發展。”

  由中國農業農村部和河南省人民政府主辦的中國農産品加工業投資貿易洽談會,自1998年啟動以來,已走過23載,成為了中國農産品加工領域具有風向標性的國際會議。據官方6日發佈的消息,本屆投洽會吸引了全球4000多家企業參會,參會客商和專業觀眾將超3萬人。(完)(記者 劉鵬)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