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世衛組織8000萬美元會費 美國公然賴賬

2020-09-05 08:43:00來源:央視網
    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美國政府為掩蓋自身抗疫不力的事實,四處“甩鍋”,多次污衊和攻擊世界衛生組織。在今年7月正式宣佈退出世衛組織之後,美國如今又當起了“老賴”,拒絕支付拖欠世衛組織的8000萬美元會費。

  今年7月,美國政府正式通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將於明年7月退出世衛組織——而不管是按照世衛組織的規定,還是依據美國國會的決議,美國都必須補繳當前財年拖欠世衛組織的款項。

  然而,美國國務院國際組織事務副助理國務卿尼麗薩庫克當地時間2日卻宣佈,拖欠世衛組織的大約8000萬美元會費,美國不打算還了。這8000萬美元包含美國2019財年拖欠世衛組織的大約1800萬美元,以及2020財年拖欠的大約6200萬美元。庫克稱,這些資金將被重新安排給聯合國,以支付美國在聯合國的定期會費。

  

  對於這樣公然的“賴賬”行為,美國國內專家學者紛紛譴責説,美國政府不僅是在無視國會、違反法律,更是在疫情肆虐的情況下將美國人民置於危險境地。

  美稱不參與世衛組織牽頭的全球新冠疫苗計劃

  美各界批評 稱美將更加脆弱孤立

  美國政府在疫情期間的一系列單邊主義表現還不僅於此——本月1日,白宮還表示,美國將不參加由世衛組織牽頭的全球新冠疫苗計劃。

  

  《華盛頓郵報》對此評論説,“曾經的美國肯定會為了彰顯領導力、宣傳理念而欣然加入。然而,如今的美國政府卻選擇無端針對世衛組織,錯誤地指責其運作方式,並最終與其分道揚鑣。白宮口中的‘美國優先’,其實是讓美國‘開倒車’遠離全世界,最終只會使自己變得更加脆弱,更加孤立。”

  

 

  還有美國政界、科學界人士在社交媒體上發帖指出,美國政府的“單干政策”已經讓美國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全球最高,病毒不分國界,所謂的“美國優先”政策不適用於疫情的背景下,此時拒絕與他國在疫苗方面展開闔作就是在草菅人命。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