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全代會”登場 江啟臣強調“九二共識”

2020-09-06 19:1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9月6日台北消息(記者 蘇伯皓)中國國民黨“全代會”6日上午在孫中山紀念館舉行,黨主席江啟臣致辭強調以“九二共識”延續兩岸互動,並尋求互動方式的與時俱進。

  國民黨“全代會”上午在台北孫中山紀念館舉行,歷任黨主席包含馬英九、吳伯雄、吳敦義、朱立倫、洪秀柱等人均到場出席,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等藍營執政縣市首長也無人缺席,展現全黨團結氣勢。

  江啟臣致辭表示,國民黨中道穩健的政策路線,長期以來扮演著兩岸間的穩定力量,反觀民進黨執政,總是造成兩岸和平互信的崩塌,面對當前局勢,他主張應持續推動兩岸交往對話,逆轉走向戰爭的惡意螺旋,避免冷戰再現,國民黨也應盡最大努力,阻止戰爭的再現。他主張,以“九二共識”延續兩岸互動,並尋求互動方式的與時俱進。

  而臺立法機構前負責人王金平參會受訪時被問到及是否參加海峽論壇,他表示“我們走該走的路,期盼有機會去。為著兩岸的氣氛緩和,當然有這個考慮”。

  此次,國民黨“全代會”除了聚焦黨內改革,也針對民進黨當局施政進行批判,對於民進黨當局近期宣佈開放含有瘦肉精美豬進口台灣,黨主席江啟臣發起反對的公投連署,希望結合民意反制民進黨當局。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