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軍事比賽-2020”閉幕

2020-09-06 07:4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5日“國際軍事比賽-2020”在莫斯科郊外的“愛國者”公園閉幕。

  “國際軍事比賽”由俄羅斯國防部發起,經過7年時間發展,已經成為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響力的開放型國際軍事交流合作平臺。本屆比賽于8月23日開始,在俄羅斯、白俄羅斯、亞美尼亞、阿塞拜疆和烏茲別克斯坦舉行,來自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56支參賽隊參賽,參賽隊員超過5000人。

  俄國防部長紹伊古當天出席了閉幕式。他説,這次比賽是一個重要、盛大的事件。此次比賽不分輸贏,是一場勇敢者、有經驗者的相會。在比賽中(各方)結交了新的朋友和新的老師。今年同時舉辦“國際軍事比賽-2020”和“軍隊-2020”國際軍事技術論壇已顯示出效果。明年將繼續一起舉辦兩場活動。

  此次中國共派出6支參賽隊,260余名官兵參加了“偵察尖兵”“坦克兩項”“開闊水域”“安全環境”“汽車能手”“空降排”6個項目比賽。經過2個星期的比拼,中國隊獲得了“坦克兩項”“開闊水域”“安全環境”“汽車能手”等四個項目的團體第二名和“偵察尖兵”“空降排”兩個項目的團體第三名。此外,中國隊還獲得5個單項第一名。

  其中,“坦克兩項”是“國際軍事比賽”的最重要項目之一。在5日的決賽中,中國隊對陣俄羅斯、白俄羅斯和阿塞拜疆隊。中方指揮組指揮精準,隊員發揮穩定。最終中國隊使用國産96B主戰坦克取得了決賽射擊24發全中的歷史最好成績。俄羅斯隊則獲得了團體第一名,白俄羅斯隊和阿塞拜疆隊分獲第三、四名。

  此次比賽中方指揮組成員鄭威告訴中新社記者,賽場上中國軍人表現出了過硬的技戰術水平、頑強的戰鬥精神和嚴明的組織紀律。這次比賽從內容到場地設置再到比賽階段的設計,都非常貼近實戰。參賽隊員在複雜環境和極限壓力下的體能、技能、智慧、心理等方面都得到了全方位鍛鍊。(完)(記者 王修君)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