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颱風“海神”逼近 日本氣象廳呼籲民眾高度警惕

2020-09-06 07:44:00來源:新華網

  日本氣象廳5日晚召開記者會宣佈,超強颱風“海神”可能將在6日晚接近或登陸鹿兒島縣,呼籲當地民眾保持高度警惕。

  日本氣象廳説,當地時間5日晚9時,“海神”在南大東島西南海上40公里處以每小時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動,預計將於6日下午至7日接近九州地區,並有可能在九州鹿兒島縣登陸。九州南部地區將可能出現創紀錄的暴風、大浪和高潮等自然災害。該廳表示,可能在6日上午對鹿兒島縣發佈颱風特別警報。

  據預測,沖繩地區和鹿兒島縣的奄美大島地區6日最大風速將達每秒50米,7日九州地區最大風速在每秒40至50米,九州南部多地截至7日下午6時24小時降水量將達800毫米。此外,氣象廳還特別提示,鹿兒島縣以外地區也有可能出現創紀錄的大雨、暴風、大浪和高潮的危險。

  受颱風接近影響,5日沖繩縣和九州南部地區機場100個國內航班被取消,6日停運航班將進一步擴大到528個,航空公司呼籲乘客及時確認最新信息。日本各大鐵路公司相繼做出決定,山陽新幹線廣島至博多路段、東海道新幹線部分路段以及九州新幹線7日停運。(記者 姜俏梅)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