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化!數據顯示希臘新冠重症病患平均僅39歲

2020-09-05 13:5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希臘《中希時報》報道,希臘衛生部門當地時間9月4日在一份報告中説,最近,希臘疫情發展形勢已經趨於穩定,但年輕人的住院率和死亡率正在上升。

  報告顯示,從8月28日至今的一週內,希臘沒有出現大幅度的病例增長情況,平均每天新增感染為220例,而此前的一週,這一數字為216例。衛生部門警告説,感染人數的持續增加是由於民眾的防範意識出現鬆懈。不過,希臘政府已經對出現病例激增的地區出臺了更加嚴格的措施,遏制病毒擴散。

  從重症比病例的情況來看,在重症監護室接受治療的患者平均年齡已經從4月底的67歲,下降到目前的39歲。如果這種情況持續下去,希臘的醫療系統將面臨很大壓力。

  關於希臘的核酸檢測力度,政府發言人佩薩斯9月3日表示,希臘已經加大了檢測的數量。目前,希臘每100萬人日檢測量排名世界第29位。

  根據希臘國家公共衛生組織的數據,在當地時間9月3日新增的241例病例中,31例來自境外輸入,還有20例是自願接受測試發現的輸入病例,剩下的為本土新增病例。

  此外,希臘教育部已將新學期的開學時間定為9月14日,同時對於課外輔導中心和語言培訓學校也做了相關的防疫規定。

  這些措施包括:要求授課教師和學生在教學場地內佩戴口罩;學校師生必須經常用肥皂或消毒洗手液清潔雙手;教室每次使用後都需要清掃、消毒保持通風。

  希臘傳染病學專家哈拉蘭博斯戈戈斯(Charalambos Gogos)在出席9月4日舉行的疫情發佈會時稱,目前希臘的疫情形勢總體平穩,但是隨著之後秋冬季節的來臨,流感病毒也將隨之而來。屆時,希臘將面臨更加嚴峻的防疫形勢,他敦促民眾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為遏制病毒的擴散貢獻一份自己的力量。(蔡玲)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