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全豬”罔顧民生 民進黨當局野蠻欺騙引眾怒

2020-09-03 19:0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9月3日消息  日前,蔡英文突然宣佈明年1月1日起台灣要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豬,並同時放寬美牛進口標準。民進黨當局不顧民眾的疑慮和憤怒,罔顧老百姓健康,表示目前規劃開放“全豬”,同時,臺“農委會”宣佈僅海外豬只可用萊劑,境內全面禁用,引發軒然大波。

  據台媒報道,有專家認為,台灣民眾吃豬內臟的量較海外高很多,豬內臟較可能有萊克多巴胺殘留,政府在未告知檢驗殘留數據、計算攝食風險前,不該貿然開放。建議比照美牛,僅開放肌肉部位。然而,台灣“衛福部長”陳時中卻明確表示,目前規劃開放“全豬”進口。而陳時中表示,食品安全是其中重要的一項,“好吃”和“競爭力”也是重點。島內媒體認為這是掩耳盜鈴並有以此模糊焦點之嫌。民進黨當局一味討好美國換取政治利益,令島內輿論譁然。

  萊克多巴胺美豬爭議不斷延燒,台灣“農委會”日前預告修正公告,豬只使用的萊劑飼料添加物不禁止製造、輸入等,遭外界質疑是為了開放瘦肉精在台灣使用,引發外界議論。為防止影響境內豬肉供需市場,造成島內養豬業混亂,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宣佈調整預告文字,將明確規範僅海外豬只可用萊劑,境內全面禁用,未來也不會發放相關藥證,緊急滅火。

  對此,有台媒報道稱,不分青紅皂白為瘦肉精美豬開了通行證。全球禁用萊克多巴胺的國家或地區,多達一百六十個,可見它對人體的危害疑慮,舉世皆然。大陸能堅持瘦肉精零檢出,從而促使美國肉品業者主動調整飼料配方,不再添加萊克多巴胺;就這點而言,民進黨如此輕易低頭,又好意思自詡人權為本嗎?

  島內媒體《聯合報》評論稱,大陸可以進口無瘦肉精美豬,如果台灣不能,蔡政府恐怕難以自圓其説。各“部”“會”除了空喊口號,不如用心思考怎麼談判拿捏進口健康美豬! (編輯:高鶴溪)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