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當局不普篩打造“防疫神話” 到底有多大漏洞?

2020-09-02 18:2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上海市衛健委8月19日、24日、30日相繼通報3例台灣地區輸入病例。臺防疫部門昨針對第3例病例介紹稱,該案長住美國,8月4日返臺,完成了21天的相關防疫措施,27日抵滬後確診,採檢結果顯示“已感染2至3周以上”,懷疑“在美感染”。此案再度引發輿論質疑,台當局不普篩令防疫存破口,恐有社區感染及無症狀感染者。
  事實上,自6月23日起,接連有自台灣地區出境的人士在日本、泰國、老撾、馬來西亞、越南等地確診,尤其8月最甚。值得注意的是,6月底,島內對歐美等疫情嚴重地區開放入境限制(除大陸)後,美國等境外輸臺病例大增。台媒曾報道稱,不普篩恐引發本地感染,而“有症狀才採檢”恐遺漏無症狀感染者。
  時至今日,面對臺防疫“頻輸出病例”等6大漏洞,蔡當局堅拒普篩,企圖打造所謂的“防疫神話”來謀求“國際能見度”。
  國台辦日前表示,台方疫情防控情況令兩岸民眾擔憂。台灣島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還有多大漏洞,還有多少實際感染者,島內同胞面臨多大防控風險,這些涉及島內同胞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問題是不容忽視的。我們奉勸民進黨當局切實負起責任,以專業態度處理疫情防控,阻斷病毒傳播鏈。島內民眾生命健康不是兒戲,更不應是政治粉飾的犧牲品。
圖片:鄭力仁 
文字編輯:楊洋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