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青年雲直播推介台灣美食:銷量可觀 連線“對飲”

2020-09-03 08:3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第八屆海峽青年節之“悅動海絲魅力嗨購”——海青節雲直播系列專場活動直播間現場。 呂明 攝

  “牛肉麵是台灣有名的的小吃,今天我給大家帶來的是臺式牛肉料包,它煮起來很方便,比普通的方便麵要更健康、更好吃。”在海青節雲直播平臺上,台灣青年廖健強侃侃而談,推介他帶來的台灣美食産品。

  第八屆海峽青年節之“悅動海絲魅力嗨購”——海青節雲直播系列專場活動,9月1日晚在福州舉行。

  廖健強一邊將臺式牛肉料包放進鍋中,一邊面對鏡頭介紹道:“我們直接將料包整個放進水中加熱就可以,料包一共400克,其中牛肉有80克,佔到料包的五分之一,分量很足,男生也可以吃飽哦。”

  從今年8月起到明年3月,福州市實施“全閩樂購惠聚榕城”促消費專項活動,通過舉辦100場以上線下活動,開展1000次以上線上直播,目標撬動全市消費200億元人民幣以上。 呂明 攝

  廖健強西進大陸創業已十年。過去務農的他,發現大陸電商很流行,於是轉做台灣食品代理,主要通過電商渠道在大陸銷售台灣食品。

  在廖健強看來,傳統電商通過圖片或者文字來介紹産品,而直播作為電商目前最新的模式,“能夠更加全面、直觀地呈現産品,買家更能深入、仔細了解我們的産品。”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後,廖健強開始接觸直播,到現在已直播七八場了,“今年3月我進行了第一場直播,銷量很可觀,比去年同期翻了一倍。”

  為進一步激發後疫情時代經濟發展新活力,從今年8月起到明年3月,福州市展開“全閩樂購惠聚榕城”促消費專項行動,計劃通過舉辦100場以上線下活動,開展1000次以上線上直播,撬動全市消費200億元人民幣以上。

  “嗨,福州的朋友,大家好。”受疫情的影響,台商二代林君盈滯留島內,閒在台北家中,仍通過連線開展雲帶貨直播。

  林君盈從十幾歲起就隨父親往來福州,在福州延續著父親和茶的不解情緣。林君盈説,栽植閩臺優良烏龍茶樹品種,採用臺式工藝及設備以國際先進制茶工藝研製出雪峰高山茶系列産品。

  “這款雪峰玉露是我們的第一款茶品,也是我們的招牌茶。”直播中,在台北的林君盈與在福州的主播分別泡好這款茶,連線“對飲”。

  林君盈説,近年來越來越多的台灣青年來到福州創業,也把很多台灣美食帶到了福州;在福州就能吃到很多地道的台灣小吃,在福州就能感受到“家鄉的味道”。

  直播間裏,台灣青年林發偉介紹道,在台灣,人們逢年過節都吃麻薯,既因它甜蜜的味道,還為討個“粘錢”的彩頭,“閩南話講‘天天吃麻糬,年年掙大錢”。

  “過去,每次來大陸探親,我都會帶麻薯作為伴手禮,受到了廣泛好評。”來自台北的福州女婿林發偉,由此決定來到妻子的家鄉創業。他將在台灣累積多年的糕點手藝帶到福州,與妻子一起開了“光頭麻薯”。

  憑藉口感軟糯、味道香甜,林發偉的麻薯捕獲了眾多“粉絲”。如今,林發偉夫妻在福州已有兩家實體店,還通過電商平臺接收來自大陸各地的訂單。

  “第一次做直播帶貨的時候,就賣出了一千多個。”林發偉告訴記者,剛開始,他並沒有很大的信心;嘗試直播帶貨以後,發現這種行銷模式是可行的。

  林發偉開始研究這種帶貨新方式。他説,買家用手機就能看到他的直播,“非常方便”。現在,他還在考慮未來自己開設專門直播帶貨的平臺,讓更多人知道他家來自台灣的麻薯。(完)(鄭江洛)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