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再現新冠肺炎輸出病例

2020-09-03 08:32:00來源:新華網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日表示,近日接到越南和日本官方通報2位由台灣出境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對此啟動調查。此外,新增1例境外輸入病例,臺確診人數增至489人。

  據指揮中心介紹,一位越南籍女性病例于8月7日離開台灣返回越南,7日入境時和14日檢疫期間兩次採檢均為陰性,26日第三次採檢為陽性,至今沒有症狀。初步研判該病例于台灣感染的可能性較低,目前採檢4位在臺期間的接觸者,結果為陰性。

  日本通報的病例為50多歲台灣男性,3月19日自日本返回台灣,8月31日與友人一起到日本,入境採檢結果為陽性。指揮中心已初步掌握1位在臺接觸者,將持續調查病例在臺活動軌跡。

  自6月出現首例從台灣出境但確診新冠肺炎的日本女大學生,至今已有13名此類自台灣“輸出”的病例。除了被歸為香港本土病例的台灣女性和在越南集中檢疫所感染的越南籍病例,仍有11人無法排除在台灣感染的可能。

  2日台灣新增的輸入病例為一名40多歲印尼籍男性船員,8月16日入境台灣,因工作預定於9月2日離開台灣,因此進行自費檢驗,進而確診。這位男子入境台灣時持有登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的報告,入境時沒有症狀,入境後直接到防疫旅館隔離。(記者 傅雙琪、吳濟海)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