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上千名英國醫生在抗疫後希望退出國家醫療服務體系

2020-09-06 07:45: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英國最近出爐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有1000多名參加抗疫的醫生計劃退出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因為他們對政府處理新冠肺炎疫情感到失望,並對工資收入不滿。

  據英國媒體5日報道,英國醫生協會對其成員進行了這項在線調查,共有1758名醫生作出了回應。針對“新冠肺炎疫情和疫情期間政府如何對待一線醫生是否影響了你決定留在或離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這個問題,69%的人(1214人)表示,這使他們更有可能離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而26%的人則不受影響。

  在被問及“未來一到三年你將在哪工作?”時,65%的醫生(1143人)表示將離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該調查結果使人們再次關注國家醫療服務體系人員不足的問題。根據最新的官方數據,英格蘭國家醫療服務體系已經有8278名醫生的空缺。

  英國醫生協會負責人巴特羅登博士表示,許多醫生説他們將在三年內離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是對政府未能重視我們國家醫生的令人震驚的指控”。(總臺記者 康炘冬)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