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頒布第三輪紓困法案 追加250億歐元紓困金

2020-08-09 20:1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歐聯網援引歐聯通訊社報道,當地時間8月8日,意大利總理孔特根據內閣會議決定正式簽署《八月法令》暨第三輪新冠疫情財政紓困法案,並通過基吉宮官網頒布實施。法令規定,意大利財政將再次追加撥款250億歐元,以應對新冠疫情對家庭、勞工、企業造成的經濟危機,並增加對經濟不發達地區的財政支持。

  據報道,《八月法令》是意大利總理孔特在國家緊急狀態下,繼頒布《援助法案》和《重啟法案》後,第三次頒布疫情財政紓困法案。迄今為止,三項財政紓困法案累計財政投入已達到1000億歐元,相當於意大利國民生産總值GDP的6%。

  根據八月法令,政府將撥款120億歐元用於保障就業、減免稅收、降低經濟不發達地區企業用工成本,以及提供4個月的停工補助等。法令同時將對經濟不發達地區實施稅收減免政策,增加部分領域津貼,以及延長工資保障金,延長企業社保金減免及豁免,對經濟困難家庭再次提供400歐元的緊急補貼等。

  法令規定,對於從事旅遊、表演、房産仲介等季節性工作的員工和臨時工,可根據家庭經濟狀況,給予不低於1000歐元的補貼。對於海上作業人員和季節性體育業員工,可給予600歐元補貼。

  法令將重點扶持受疫情衝擊最嚴重的旅遊、餐飲和文化旅遊業。旅遊文化産業經營場地60%租金可抵免稅收;今年3月至6月,餐飲業營業收入較去年同比減少25%以上者,可獲得最低2500歐元的補貼;歷史古城區商戶營業收入同比減少50%的商家,可獲得1000至2000歐元的補貼。

  法令同時取消了消費者的餐飲消費補貼,政府將在2021年以17.5億歐元獎勵資金,通過電子支付發票抽獎方式獎勵消費者。

  總理孔特表示,截至目前,政府出臺的各項經濟舉措總投入已達到1000億歐元。出臺新法令目的在於保障勞動者就業,支持企業恢復發展,同時幫助地方政府,尤其是南部經濟不發達地區實現經濟復蘇。

  八月法令還囊括了從8月10日起實施的下一階段防疫措施。從8月15日起恢復郵輪經營活動,9月1日起將重啟各類展會活動。法令要求在封閉公共場所必須佩戴口罩、保持一米安全社交距離、禁止聚集性社會活動等。(博源)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