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疫情進入紅色警戒狀態 當局商討關閉陸地邊境

2020-07-11 09:55:00來源:央視網
  據據希臘歐聯通訊社報道,希臘在當地時間7月9日錄得50例確診新冠肺炎患者,這個數字是過去一段時間以來的新高,疫情再次進入紅色警戒狀態,令外界擔心,疫情會在希臘大規模爆發。

  據報道,希臘政府發言人佩特薩斯表示,有可能在下周重新實施包括旅行限制在內的限制措施外,當局考慮在必要時暫時禁止部分國家公民,經由希臘-保加利亞的普羅瑪霍納斯邊境口岸入境。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于當地時間10日中午與政府高級官員召開緊急會議,將評估當前疫情形勢,以及重新實施限制措施的可能性。

  在9日公佈的50名新確診患者中,27宗是輸入病例,23宗來自本地。其中包括6宗出現在克桑西(Xanthi),2宗在卡瓦拉(Kavala),1宗在哈爾基迪基(Halkidiki),1宗在羅多彼(Rodopi),6宗在塞薩洛尼基,7宗在阿提卡。

  自從希臘向歐盟國家以及部分非歐盟國家開放邊境以來,輸入的新冠病例越來越多,尤其在北部陸路邊境發現最多。希臘傳染病專家尼科斯。西普薩斯已經警告説,普羅瑪霍納斯邊境口岸就像一口沸騰的鍋,“對希臘來説是一個重大的危險”,有可能改變希臘在遏制新冠疫情工作中所取得的優秀成績。

  部分衛生防疫專家建議當局再度關閉希臘的陸地邊界。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于10日與政府高級官員開會,評估當前疫情形勢。

  希臘當局目前已經在陸路邊境擴大新冠測試數量。有消息指,希臘當局將出臺規定,無論來自哪個國家,所有從普羅瑪霍納斯邊境口岸進入希臘的旅客都要接受新冠病毒檢測。

  希臘衛生官員除了擔心大量無症狀的新冠患者進入希臘外,還擔心他們在未被隔離前到旅遊景點觀光,加上民眾對防疫規定鬆懈,可能會導致疫情局部爆發。

  近日,希臘當局已經加強對餐館和酒吧的巡查,以確保這些企業遵守衛生防疫條例。但目前希臘民眾有對疫情防控放鬆的趨勢,包括酒吧和餐館過度擁擠,以及民眾減少使用口罩等。

  對此,希臘政府發言人佩特薩斯稱,疫情的最大威脅來自本地,“新冠病毒並沒有消失,它就在這裡,它在我們的自滿中茁壯成長。”他稱,目前的情況已經敲響了警鐘,下周初可能會實施更多的限制措施,這取決於本週末的疫情發展。(梁曼瑜)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