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拒加入歐盟新冠疫苗計劃

2020-07-11 08:21:00來源:央視網

  10日,英國表示不加入歐盟新冠疫苗計劃,理由是加入該計劃收益有限,而且疫苗計劃可能面臨付出過高代價。

  上月,歐盟宣佈出資約27億歐元推行“歐盟新冠疫苗計劃”,該計劃旨在與疫苗製造商達成協定,向成員國提供數千萬劑疫苗,並提前購買還正在測試的新冠疫苗,而之前歐盟已邀請英國加入該計劃。

  英國官員擔心加入歐盟的疫苗計劃可能會導致英國國內的新冠疫苗推遲六個月上市。由於疫苗被視為重啟經濟的關鍵,因而任何拖延都可能致使英國損失數百億英鎊。此外,英國政府還擔心分配給每個計劃內成員國的疫苗劑量存在上限。儘管歐盟聲明“集體購買”將降低成本,但多位英國官員表示,由於大多數疫苗製造公司向英國提供的疫苗的價格與其他國家的相差無幾,因此該計劃收益有限。

  另外一個原因是由於英國脫歐,導致歐盟禁止其參與疫苗計劃的“指導委員會”,這意味著英國在疫苗計劃的戰略決策上權力受限。消息人士稱,英國將不得不允許歐盟代表本國行使談判的權利,英國在談判疫苗生産商、定價以及交付時間表上沒有發言權。

  預計這一決定會遭到在野黨反對,因其認為內閣不願在脫歐後與歐盟進行合作。此前英國首相鮑裏斯約翰遜也因未能在3月加入歐盟呼吸機和個人防護用品採購計劃而受到批評。(總臺記者 楊洪)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