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爾市長身亡 市政府將為其舉行首爾特別市葬

2020-07-11 08:23:00來源:央視網

  北京時間7月10日10時22分更新:

  據韓國警方10日介紹,失聯的首爾市長樸元淳當地時間當天零時許在首爾市北嶽山一帶被發現身亡。首爾市政府當天表示,將為樸元淳舉行首爾特別市葬,為期五天,出殯儀式定於13日舉行。

  首爾警方9日下午接到樸元淳失聯的報警後,立即投入770余名警察和消防隊員、無人機及警犬等開展搜尋工作,接案7個小時後發現樸元淳在位於北嶽山的肅靖門附近身亡。隨後警方舉行記者會表示,目前還沒有發現樸元淳被他殺的證據,警方正在對其死因進行調查。

  另外,首爾市政府行政局長金泰均10日表示,決定為已故首爾市長樸元淳舉行首爾特別市葬。樸元淳的遺體被安置在首爾大學醫院,葬禮為期五天,出殯儀式定於13日舉行。金泰均表示,首爾市長在職期間身亡尚屬首次,因此首爾特別市葬也將首次舉行。首爾市將於當天在市政府大樓前設置焚香所,供市民前來弔唁。據悉,韓國總統文在寅10日將為樸元淳葬禮敬送花圈進行弔唁。

  據韓國媒體報道,樸元淳市長的一位前女秘書8日在其律師的陪同下,向首爾警方舉報樸元淳多次對其實施性騷擾。目前警方也證實了相關舉報等有關情況。

  樸元淳今年64歲,隸屬於執政的共同民主黨。他自2011年起擔任首爾市長一職,2019年6月開始獲得第三個任期。他被認為是下屆韓國總統大選有力競爭者。(總臺記者 金錦哲)

  北京時間7月9日20時45分更新:

  首爾市長樸元淳9日失蹤,截至當地時間晚8時20分,樸市長仍然下落不明。根據對其手機定位追蹤發現,樸市長的手機信號最後顯示的位置是在首爾城北區某地,此後便失去信號。目前韓國警方仍在這一區域進行搜尋,救援人員也在附近待命。

  根據目前透露出來的信息,樸元淳市長于當天上午10時44分左右從位於首爾鐘路區的官邸離開。外出時戴著黑色帽子,身穿深色夾克、黑褲子和灰色鞋子,並背著一個黑色揹包。而外出前,他曾向記者們群發短信表示,因不得已的原因將取消原定行程。而據首爾市政府早前通報,原定於當天下午4時40分的活動也因故取消。

  另有韓國媒體報道稱,樸元淳市長的前任秘書當天向警方提交訴狀,稱自己曾數次遭到樸市長的猥褻。不過警方拒絕透露任何信息。

  當地時間9日下午5時17分,警方接獲樸元淳市長女兒的報案,稱樸市長大約在距離報案前四五個小時前離家,離開前曾説過疑似遺言的話。之後聯絡他,發現手機已關閉。(總臺記者 李大傑)

  北京時間7月9日17時50分更新:

  韓國警方9日表示,在接獲首爾市長樸元淳失蹤的報告後,目前正全力搜尋。

  據了解,警方于當地時間下午5時許接獲樸市長女兒的報案,據他女兒表示,樸市長大約在距離報案前四五個小時前離家,離開前曾留下一段類似遺囑的話。之後聯絡他,發現手機已關閉。

  目前韓國警方已動用無人機和警犬進行搜尋。

  而據首爾市政府早前通報,原定於當天下午4時40分舉辦的活動因故取消,市政府方面正蒐集其他相關細節。(總臺記者 李大傑)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