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餘名美國經濟學家促國會出臺更多紓困措施

2020-06-17 17:03:00來源:新華網

  包括美聯儲前主席、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在內的130名美國經濟學家16日聯名向美國國會致信,敦促其出臺更多經濟紓困措施,以避免因新冠疫情造成長期經濟損害。

  經濟學家們在這封遞交給美國參眾兩院的信中説,新冠疫情引發的經濟衰退,其速度和嚴重程度都前所未有。歷史經驗表明,長期經濟低迷將嚴重損害所有美國人的經濟機會和財富積累。因此,國會必須出臺更多更全面的經濟紓困措施,否則州和地方政府將面臨潛在的、災難性的預算赤字,失業率也將在年內大幅上升。

  經濟學家們認為,國會在應對新冠危機時的政策反應“不夠大膽”,“不必要地延長了苦難的持續時間,阻礙了經濟增長,國會不應再犯這樣的錯誤”。信件援引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話説,美國經濟前景高度不確定且面臨重大下行風險。國會預算辦公室的數字也顯示,未來10年新冠疫情可能導致美國經濟損失7.9萬億美元。因此,國會應解決這些經濟風險和已造成的經濟損害,出臺規模與經濟挑戰相當的紓困措施。

  簽署這一聯名信的經濟學家包括美聯儲前主席本伯南克和珍妮特耶倫、兩名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邁克爾斯彭斯和羅伯特索洛、前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成員馬丁貝利和賈森弗曼等。(記者 許緣 高攀)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