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委會與世衛組織共同起草發佈疫情期間辦賽指南

2020-05-10 08:43: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世衛組織日前諮詢了包括國際奧委會在內的多個體育機構,起草發佈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辦賽指南,旨在為體育賽事組織者和舉辦方提供更多指導,以制定風險評估程序。指南包括多項主題的關鍵考慮因素:

  1. 體育項目被視作低風險還是高風險:低風險項目可保持身體距離,比如射箭、射擊等項目,高風險項目則包括身體接觸。應對措施包括參賽人員應進行每日健康檢查、不同人群保持至少一米的距離、全面消毒、避免共用設備等。

  2. 賽事規模:觀眾應保持至少1米的距離,入口處應進行體溫檢測等檢查。

  3. 室內還是室外:室外賽事比室內賽事的通風條件更佳,賽馬和高爾夫等賽事更容易確保一定的身體隔離。

  4. 場館設施:需配備隔離室或隔離空間,並派遣醫療人員。

  5. 人員檢查:建議檢查人員賽前行程和健康狀況,並建議存在感染風險的人群不要前來觀看。

  6. 風險溝通:確保賽事所有人員都能得到公共衛生建議,可設置指示牌告知觀眾及工作人員如何避免感染新冠肺炎。

  國際奧委會與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國家(地區)奧委會分享了這份指南,同時要求相關方根據疫情進展提供反饋意見。(總臺記者 朱赫)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