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內疫情趨緩大學有望解封 台灣大學最快5月18日重新開放

2020-05-10 08:22:00來源:中國台灣網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島內很多學校因新冠肺炎疫情封校,因近期台灣多日零確診,台南市前天宣佈重新開放校園。台灣大學昨天(8日)表示,台大最快5月18日“解封”,但仍保持實名制入校。台灣師範大學表示尚未決定。兩校都將在下週一的全校防疫會議中討論此事。

  據報道,各級學校是鄰近居民散步、運動的場所之一,台大今年3月底宣佈禁止外人入校。台大副校長周家蓓表示,台大5月11日將舉行校級防疫會議,預計會討論開放校園時機點。台大總務長葛宇甯説,開放前還要評估人力需求和設備,最快5月18日可以恢復開放校園。台大表示,開放後仍預計採實名登記,記錄入校者足跡。台大也將持續在校園出入口設置校內電機係開發的測量體溫裝置“防疫一號”,替入校者測量體溫與刷卡。

  臺師大總務長米泓生説,臺師大下周的防疫會議可能會討論開放校園期程。臺師大目前除校內師生,也開放同屬台灣聯合大學系統的台大、臺科大師生申請一日通行證,內含入校者旅遊史等健康關懷問卷內容,也記錄手機號,以利疫調時的追蹤。(中國台灣網 李寧)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