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絕不為“台獨”分裂活動留下空間

2020-05-09 08:34:00來源:新華網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8日應詢指出,在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的進程中,我們願為和平統一創造廣闊空間,但絕不為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我們反對和遏制“台獨”,為的是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維護兩岸同胞共同利益,維護兩岸和平統一的前景。我們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
  有記者問,近日島內有人士稱,大陸為了民族復興,不但不會收復台灣,還會容忍台灣“獨立”或“準獨立”。陸委會聲稱,大陸應放下單邊政治前提,摒棄威嚇、打壓,與臺共同推動兩岸關係新局面。國台辦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在答問中作上述表示。他説,祖國統一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然要求。台灣前途在於國家統一,台灣同胞福祉繫於民族復興。國家統一、民族復興也是歷史大勢,是任何力量阻擋不了的。
  馬曉光強調,我們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基本方針,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繼續團結廣大台灣同胞,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發展不可動搖的政治基礎。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建立在堅持“九二共識”的共同政治基礎之上,一切反對“台獨”、贊成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島內政黨、團體和人士,都應倍加珍惜。我們將繼續同台灣各黨派、團體和人士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基礎上,就兩岸關係和民族未來開展對話溝通。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