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又“切香腸”!台媒警告:提案通過將被視為“法理台獨”

2020-05-08 14:1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在蔡英文即將進入第二任期前夕,民進黨民代蔡易余等提案修改“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今日已在臺立法機構完成“一讀”。該提案擬刪除其中的“‘國家’統一前”文字,並提出所謂“‘國家’管轄領域僅及于臺澎金馬與其附屬島嶼”。蔡易余聲稱,台灣地區已不再以“‘國家’統一為唯一最終目標”。

提案人、民進黨民代蔡易余

  台媒警告,該案頗具“兩國論”意味,將被視為“法理台獨”步驟。而在今年1月臨近選舉時,蔡陣營前發言人林靜儀就曾公然拋出“中國和台灣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國家”言論。可見,民進黨當局今日所為確有脈絡可循。

今年公然拋出“兩國論”的蔡陣營前發言人林靜儀

  另據報道,該案已獲多位綠營民代聯署,包括親賴清德的林宜瑾,蘇貞昌女兒蘇巧慧,民進黨“新潮流係”的黃國書、邱志偉、鐘佳濱、許智傑,以及“英係”劉棹豪、蘇治芬等人。(謝洋編)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