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多地要求民眾居家自我隔離

2020-03-31 06:0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俄羅斯多地30日宣佈實施民眾居家自我隔離措施。

  綜合國際文傳電訊社、塔斯社消息,繼莫斯科後,聖彼得堡、梁讚州、摩爾曼斯克州、烏裏揚諾夫斯克州、韃靼斯坦共和國等十余個聯邦主體當天陸續出臺規定,要求其轄區內民眾不分年齡進行自我隔離。

  俄多地自我隔離措施與莫斯科類似,僅允許民眾在緊急醫療救助、上班、前往商店或藥店、遛寵物和倒垃圾等有限的幾種情況下才可以出門。此外,為了落實自我隔離措施,部分地區還出臺了使用人臉識別智慧系統結合手機定位、追蹤銀行卡支付記錄等方式來強化監管。

  29日,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宣佈莫斯科民眾從30日起進行自我隔離。30日俄總理米舒斯京在與俄各地領導人舉行電話會議期間要求其他地區參考莫斯科的措施。

  據俄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揮部30日消息,在過去一晝夜間俄新增302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全俄累計感染新冠病毒人數達到1836人。

  俄總統普京30日與各地區總統全權代表舉行視頻會議時説,俄正在採取一切措施,防止新冠病毒大量擴散。所有地區應結合其他國家的防疫經驗做好準備,以應對疫情發展的各種情況。

  普京説,現階段首要任務是遏制新冠病毒傳染源的擴大。他呼籲對最近兩周內回國或即將從疫情嚴重國家回國的俄公民進行檢查。此外,他要求各地建立更多新冠病毒診斷中心並保障俄羅斯或國外新研製的新冠病毒檢測試劑盒在俄快速通過有關部門的註冊。

  俄總理米舒斯京當天表示,將向全俄77個地區撥款334億盧布,以用於在醫院中增加床位並添置醫療設備。

  俄羅斯國家杜馬(議會下院)安全和反腐敗委員會30日要求杜馬于31日審議並通過一項賦予俄政府在全俄或部分地區實施緊急狀態並提高警戒模式的法案,以防止疫情進一步擴散。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