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裏蘭卡官員呼籲全球共同應對疫情恢復經濟

2020-03-29 15:19:00來源:央視網

  斯裏蘭卡總理經濟事務高級顧問阿吉特尼瓦爾德卡布拉爾28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面對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國際社會必須團結起來,使世界經濟恢復秩序。

  卡布拉爾説,疫情大流行可能讓斯裏蘭卡等發展中國家面臨嚴重失業、經濟增長緩慢和債務問題。為應對當前危機,國際社會必須團結起來,國際組織和金融機構需提供解決方案,以促進需求和恢復經濟。

  曾任斯裏蘭卡中央銀行行長的卡布拉爾表示,斯裏蘭卡將在採取措施防止疫情蔓延的同時努力保持經濟穩定發展。但他指出,斯裏蘭卡最大的外匯收入服裝製造業和旅遊業都依賴外部需求,由於疫情對發達經濟體的影響,外部需求一直在萎縮。如果全球經濟形勢不好,僅靠斯裏蘭卡本國刺激方案無法幫助這些部門復蘇。

  斯裏蘭卡新聞部28日晚間發表聲明説,該國一名60歲新冠肺炎患者死亡。這是斯裏蘭卡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根據斯裏蘭卡衛生部公佈的數據,截至28日晚,斯裏蘭卡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13例。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