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第二次檢測結果仍為陰性 下周將再次檢測

2020-03-26 08:2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德國聯邦政府發言人25日表示,正在居家隔離的總理默克爾第二次新冠病毒檢測的結果仍為陰性。發言人稱,默克爾下周伊始將再次接受檢測。

  因一名此前給她注射疫苗的醫生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默克爾于3月22日晚間通過發言人宣佈,其決定即刻自行進入居家隔離,並通過電話會議等形式繼續履行總理職責。

  隨後,默克爾開始接受新冠病毒檢測。3月23日公佈的第一次檢測結果為陰性。3月25日公佈的第二次檢測結果同樣是陰性。前述發言人稱,默克爾目前仍繼續在居家隔離狀態下辦公,並將於下周(3月30日)伊始再次接受檢測。

  德國聯邦政府發言人賽貝特當天較早前表示,默克爾目前健康狀況良好,且與內閣部長以及同事們都保持著密切聯絡。

  據德國“時代在線”報道,截至當地時間25日16時38分,德國共確診37741人、治愈1344人、死亡186人。

  為應對疫情給經濟造成的巨大衝擊,德國聯邦議院25日通過了聯邦內閣提出的紓困方案。被稱為“史上最大規模”的這一方案包括最高可達6000億歐元的經濟援助計劃,並且罕見地放棄了德國聯邦政府已連續6年達成目標的“零赤字”,追加1560億歐元預算。(完)(記者 彭大偉)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