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武漢零新增為世界提供了希望

2020-03-21 08:10: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當地時間20日,世衛組織在日內瓦召開新冠肺炎例行發佈會。會上,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表示,世衛組織已收到全球21萬多例新冠肺炎報告,9,000多人死亡,但武漢沒有新增病例為世界其他地方提供了希望和勇氣。這是自疫情暴發以來的第一次,表明即使最嚴重的形勢也可以扭轉。

  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負責人邁克爾瑞安表示,武漢零新增是希望的訊息,表明新冠病毒可被控制,可以打破傳播鏈,需要全社會極大的努力、團結協作、激活社區,以及勇敢的衛生工作者、有效的供應鏈和付出。

  譚德塞還指出,目前全球個人防護裝備短缺,世衛組織將為各國提供支持。世衛組織已確認一些中國供應商同意為世衛組織供應相關物資,正在敲定最後細節。(總臺記者 朱赫)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