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控中心:美國新冠肺炎住院患者近四成為青壯年

2020-03-20 16:14:00來源:新華網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最新發佈的一份報告顯示,美國新冠肺炎入院患者中,有38%的患者年齡在20歲至54歲之間,佔比最大。這説明任何年齡段的成年病例都可能因重症住院治療,不可掉以輕心。

  這份18日發佈的報告研究了從2月12日至3月16日之間美疾控中心報告的4226例新冠肺炎病例。在508名住院患者中,年齡在20歲至54歲之間的佔38%,55歲至64歲之間的佔17%,65歲至84歲之間的佔36%,85歲以上的佔9%。

  報告顯示,與其他國家一樣,美國年長群體的患病嚴重程度和死亡風險相對更高。所有患者中,53%進入重症監護室治療的患者和80%的死亡病例為65歲以上的群體。

  報告稱,這些研究數據與中國報告的數據相似,中國的研究數據也顯示絕大多數死亡病例是60歲以上的患者。

  但報告也表示,這些初步數據顯示,任何年齡段的新冠肺炎成年患者都有可能出現嚴重病情從而需要住院治療,都有可能進入重症監護室和死亡。

  美國疾控中心建議,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所有年齡段的人群減少社交活動,增加人們之間的物理距離。

  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截至美國東部時間19日19時(北京時間20日7時),美國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3159例,死亡176例。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