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經驗國際分享交流會召開

2020-03-20 10:47:00來源:新華網

  中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經驗國際分享交流會北京時間19日晚以網絡直播形式面向全球播出,奮戰在抗疫一線的中國醫療專家與外國同行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展開深入探討。

  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國已得到有效控制,而在境外多國多點暴發、迅速蔓延。會議旨在向國際社會介紹中方在應對疫情過程中積累的豐富經驗,加強專業知識探討,爭取早日戰勝疫情。

  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成員李蘭娟、北京大學第三醫院院長喬傑、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副院長朱疇文、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鐘南山先後發言。專家們詳細介紹了中方在疫情防控、病例救治期間的最新發現和具體措施,包括新冠肺炎與非典的病理表現區別、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排查情況、新冠肺炎在不同階段的臨床表現、輕症與重症患者區分救治手段、援助醫療隊管理經驗等。鐘南山表示,當前新冠病毒在多國蔓延,必須高度重視,必要的強制措施是為了避免後患,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是控制疫情的關鍵。

  專家們回答了來自外國專家、在線網友等提出的十余個問題。美國約翰霍布金斯大學醫學院教授赫爾曼表示,此次視頻會議召開及時,中方專家不遺餘力介紹經驗,分享的內容豐富詳實,對新冠肺炎臨床診斷治療、疫情整體防控有著非常好的借鑒意義。

  會議歷時近兩小半小時,以中英雙語的形式在微信平臺以及海外社交網站臉書、視頻網站優兔播出,並展示大量英文幻燈片以方便國際受眾理解。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