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正在通過對比尋找新冠肺炎的最有效療法

2020-03-19 08:08:00來源:新華網

  世界衛生組織18日説,世衛組織及其合作夥伴正在多個國家組織一項研究,試圖通過對比的方式,確定新冠肺炎的最有效療法。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當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説,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超過20萬例,死亡病例超過8000例。確診病例中80%來自西太平洋地區和歐洲地區。

  在談到新冠肺炎疫苗的進展情況時,譚德塞説,在中國共享新冠病毒基因序列僅僅60天之後,第一個疫苗試驗已經開始,“這是一個不可思議的成就”。他説,採用不同方法開展的多個小型試驗可能無法提供明確有力的有助於挽救生命的證據,因此世衛組織及其合作夥伴正在多個國家組織一項研究,對其中一些未經測試的治療方法進行對比,以生成可靠數據並確定哪些治療方法是最有效的。

  譚德塞説,“我們稱這項研究為‘團結試驗’”。“團結試驗”提供了簡化程序,即便是已經超負荷運轉的醫院也能參與。他説,多個國家已確認將加入這一試驗,相信未來還有更多國家參與。

  在談到疫情防控措施時,譚德塞説,要做好準備,不要假設自己所在的社區以及本人不會受到疫情影響。他説,物理隔離措施,比如取消體育賽事、音樂會和其他大型聚會等,可以幫助減緩病毒傳播並減輕衛生系統負擔,但要抑制和控制疫情,各國必須加強隔離、檢測、治療以及追蹤。

  他説,對於大多數出現零星或集群病例的國家和地區,世衛組織繼續建議隔離、檢測、治療每一個疑似病例,並追蹤每一個接觸者,“這是防止廣泛社區傳播的最大希望”。而對於那些正在經歷大規模社區傳播的國家,世衛組織依然鼓勵這樣做,雖然這“需要付出努力,但這是可以做到的”。

  譚德塞説,世衛組織“新冠肺炎團結響應基金”已經收到4300多萬美元捐款。他呼籲大家團結一心對抗共同的“敵人”。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