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增2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19日起限制非台籍人士入境

2020-03-19 07:4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8日宣佈,台灣新增2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再創單日新增病例新高。全臺累計確診病例達100例。

  據中央社、《聯合報》等媒體報道,新增的23例包括本地病例2例、境外輸入21例。本地病例中,1例無境外旅遊史,感染源調查進行中。

  15日以來,台灣境外輸入病例連續4天創下單日新增病例數新高。“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近日台灣新冠肺炎境外輸入病例暴增,因應緊急情況,從19日淩晨起,除持居留證、外事公務證明、商務履約證明或其他特別許可外,其他非台灣籍人士一律限制入境。

 

  該指揮中心負責人稱,現在只是處理返臺民眾就已經對醫療造成壓力,再不限制“就來不及了”。

  此外,“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還宣佈,3月5日至14日間曾到歐洲或在迪拜、土耳其轉機者,即日全數回溯居家檢疫14天。同時,自19日零時起,將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及新西蘭4國旅遊疫情升至第三級警告。自第三級國家及地區入境者,需進行14天居家檢疫。另于19日零時起,所有入境者需居家檢疫14天。

  另據報道,台灣文化主管部門18日宣佈,受疫情影響,原定4月17日至26日舉辦的“2020台灣文博會”暫緩舉辦,原延至5月舉辦的2020台北書展確定停辦。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