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兒基會呼籲國際社會繼續幫助敘利亞兒童

2020-03-16 12:05:00來源:新華網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兒基會)15日説,自9年前敘利亞危機爆發以來,約480萬名兒童在戰火紛飛的敘利亞境內出生,另有100萬兒童作為難民在敘利亞鄰國出生,這些兒童的生存面臨嚴峻挑戰,希望國際社會繼續提供幫助。

  上週到訪敘利亞的兒基會執行主任亨麗埃塔福爾説,如今,數百萬敘利亞兒童的生活被戰爭、暴力、死亡和流離失所困擾,“他們對和平的渴望從未像今天這樣迫切”。

  福爾呼籲衝突各方停止襲擊學校和醫院,停止殺戮、殘害兒童,為兒基會提供人道主義救援跨境通道,以幫助飽受戰爭之苦的敘利亞兒童。

  兒基會中東和北非地區主任特德謝班説,長達9年的殘酷戰爭把敘利亞推向崩潰邊緣。“一些敘利亞人告訴我們,萬般無奈之下,他們只能讓孩子外出打工,或讓女兒早點嫁人。這是父母不應該但不得不做出的決定。”

  謝班説,人道主義援助不能結束戰爭,但能幫助兒童從戰爭中活下來,希望各界繼續伸出援手。兒基會目前需要籌集約7億美元來維持一些幫助敘利亞兒童的項目,但資金籌集面臨困難。

  另據兒基會統計,在敘利亞西北部,武裝衝突、氣溫驟降以及本已非常嚴重的人道主義危機,導致當地數十萬兒童處境艱難。2019年12月1日以來,當地已有近百萬人流離失所,其中一半以上是兒童。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