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起所有境外進京人員將被集中隔離觀察14天 費用自理

2020-03-16 08:38:00來源:新華網

  (記者魏夢佳)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陳蓓15日表示,為有效防範境外疫情的輸入和擴散,從3月16日零時起,所有境外進京人員,均應轉送至集中觀察點進行14天的隔離觀察。集中觀察點將配置專業醫護和工作人員,定期開展健康監測,發現問題及時處理,使回國人員更安全、家人更放心。

  在15日舉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陳蓓表示,當前海外疫情呈現加速擴散蔓延態勢,境外輸入已成為北京疫情防控的主要風險,境外輸入病例已成為北京新增確診病例的主體。為此,首都聯防聯控協調機制將採取更加嚴密有力的措施。

  首先,從即日起,首都機場全部國際及港澳臺地區進港航班,均停靠首都機場T3-D處置專區。機場實施遠端管控、近端篩查、科學處置、責任交接、閉環管理。依據相關法律法規,全面加強入境檢驗檢疫工作。全部入境人員實施全員、全項、電子化、可追溯信息化管理,形成全方位、全鏈條、全閉環的立體防控體系。

  同時,全面實施集中隔離措施,最大限度控制傳染源、切斷傳播途徑。從3月16日零時起,所有境外進京人員,均應轉送至集中觀察點進行14天的隔離觀察。有特殊情況的,經嚴格評估,可進行居家觀察。集中隔離觀察期間,隔離人員費用需要自理。

  據悉,對於虛報信息、隱瞞病情、造成疫情傳播的人員將被依法依規追究責任,並納入信用體系。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