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社會讚賞中國向世界分享抗疫經驗

2020-03-16 08:31:00來源:央廣網

  (記者張加寧)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中國始終堅守疫情防控最前線,在做好國內防控工作的同時,積極開展疫情防控國際合作,贏得國際社會高度認同與讚賞。

  13日,“中國-中東歐國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專家視頻會議”舉行。中國專家為中東歐17國帶去了抗擊疫情的經驗。

  塞爾維亞政府秘書長助理尼科利奇:中國專家分享經驗,讓我們看到,全球化還有另一種形式,“一帶一路”倡議和“17+1”合作機制,不僅僅是經濟方面的合作,也是困難時期的命運與共。

  13日,中國政府派遣的醫療專家組成員前往意大利紅十字會拉齊奧大區分會,和意大利方面開展技術交流討論。未來幾天,中方專家組將同意大利專業研究機構、傳染病防治醫院等進一步交流。

  意大利外長迪馬約:中國專家們帶來了援助物資,這將會拯救意大利患者的生命。

  截至目前,中國已與全球100多個國家、10多個國際和地區組織分享疫情防控和診療方案等多份技術文件。多國人士指出,中國積極向世界分享抗疫經驗,體現了大國擔當。

  科摩羅總統阿扎利阿蘇馬尼:在習主席的領導下,中國人民共同努力,基本控制住了新冠肺炎疫情,我們對此感到由衷高興。現在中國正向世界分享抗疫經驗。這一舉動展現了中國的大國擔當。

  加納財政研究所經濟學家萊斯利門薩:中國在應對疫情方面,比其他任何國家都有經驗。中國可以向非洲國家傳授很多知識,我們需要全球響應,各國應共享信息知識,應對眼前的挑戰。

  古巴遺傳工程和生物技術中心研究科主任赫拉爾多紀廉博士:中國展現出了傑出的專業能力和組織能力,中國為世界樹立了典範,同時還主動分享了經驗。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