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會延長聯合國荷臺達協議支助團任期

2020-01-14 07:43:00來源:新華網

  聯合國安理會13日一致通過決議,將聯合國支助荷臺達協議特派團(荷臺達協議支助團)的任期延長6個月,至2020年7月15日。

  安理會當天通過第2505號決議,繼續授權荷臺達協議支助團領導和支持重新部署協調委員會的運作;監督各方執行也門荷臺達省停火以及從荷臺達市和荷臺達等港口撤軍的情況;與各方合作,確保荷臺達市和荷臺達等港口的安全由地方安全部隊接管;促成和協調聯合國有關荷臺達協議的支助工作。

  決議要求聯合國秘書長每月向安理會報告荷臺達協議落實情況,並最遲在支助團新任期結束1個月前提交一份支助團工作審查報告。

  荷臺達協議是2018年12月也門政府和胡塞武裝就停火和撤軍事宜達成的協議。聯合國安理會2019年1月決定成立聯合國支助荷臺達協議特派團,以幫助落實該協議。支助團最初任期為6個月,2019年7月延長6個月至2020年1月。

  2014年9月,也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也門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阿拉伯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