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總理承認應對山火危機中存在失誤

2020-01-12 08:52: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澳大利亞總理斯科特 莫裏森(Scott Morrison)承認在應對山火危機中存在失誤,他表示,將向內閣提出一項提案,以建立一個皇家委員會來應對叢林大火災難,還將討論在災難發生時聯邦政府如何以更大的靈活性介入和協助各州應對問題。此外 ,由於此次山火給災區民眾帶來了巨大的心理創傷,莫裏森宣佈將投入7600萬澳元(約合3.5億人民幣),為民眾提供心理諮詢和撫慰。

  山火已導致28人遇難

  當地時間1月11日,又有一名救火隊員不幸在澳大利亞山火現場遇難,本次山火季澳大利亞遇難人數上升到28人,其中消防員人數已達4人。當天,共有5000多名救火人員奮戰在澳大利亞東南部火場一線,其中包括2500多名消防隊員。由於降溫降雨,新南威爾士州的南部地區火情得到了緩解,當局已經宣佈遊客可以進入南部海岸地區;但是維多利亞州的火情依然危機,多處火場依然處於失控狀態,一名消防隊員在維州山區救火時不幸喪生。來自美國、加拿大、新西蘭的消防隊員目前也已經到位,在一線協助澳大利亞救火。(總臺記者 李大勇 林清輝)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