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承認烏克蘭失事客機被軍方“非故意”擊落

2020-01-13 08:05:00來源:央廣網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當地時間11日,伊朗軍方發表聲明稱,8日在伊朗境內墜毀的烏克蘭客機是被伊朗軍方“非故意”擊落的,這一事故係“人為錯誤”導致。

  聲明説,客機被擊落前曾靠近伊朗的敏感軍事區域,伊朗軍方正因與美國紛爭處於高度戒備狀態,因此將靠近的飛機錯誤地當作敵對目標。伊朗總統魯哈尼當天發表聲明稱,伊朗對這一悲慘的錯誤感到非常抱歉,並表示伊朗將進一步調查,以查明造成如此巨大和不可原諒的錯誤的所有原因和肇事者。伊朗外長扎裏夫表示,美國的冒險行動是導致此次伊朗出現人為錯誤的原因。另據伊朗法爾斯通訊社報道,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此前在得知墜機事件的原因後指示最高國家安全委員會10日晚召開緊急會議,並要求公開坦率地向公眾通報事故調查相關信息。此外,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11日表示,伊朗必須進行正式道歉和客觀調查。加拿大總理特魯多也發表聲明,要求追究相關人員責任。(記者王宗英)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