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呼籲中東地區避免大規模軍事衝突

2020-01-12 10:58:00來源:新華網

  俄羅斯總統普京11日與到訪的德國總理默克爾在莫斯科舉行會談後表示,希望中東地區的事態不會發展為大規模軍事衝突。雙方同時呼籲應繼續遵守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

  普京在會後的聯合記者會上談到中東局勢時説,這一地區正發生小強度戰爭,俄方非常希望該地區能夠避免大規模軍事行動,否則將給中東地區以及全世界帶來災難。

  就伊朗承認其導彈“非故意”擊落烏克蘭客機一事,默克爾在記者會上説,需要採取一切措施與相關國家共同尋求解決方案,進行全面、公正調查並就結果進行討論。她説,她與普京討論了伊朗局勢,雙方一致認為應盡全力維持伊核協議。

  談到利比亞局勢時,普京説,當前重要任務是結束利比亞國內衝突,實現停火並採取措施重啟政治進程。普京表示,俄方支持將在德國柏林舉行利比亞問題國際會議的倡議。

  據媒體報道,普京與默克爾當天會談時間超過3小時30分。雙方在會談時還就敘利亞、烏克蘭、 “北溪-2”天然氣管道項目問題等交換了意見。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