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爾多安會見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

2020-01-12 10:58:00來源:新華網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1日在伊斯坦布爾會見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雙方討論了中東地區局勢和土歐關係等問題。

  據土耳其總統府消息,埃爾多安與米歇爾舉行了近兩個小時閉門會談,會談內容涉及地區局勢和土歐關係等。

  另據歐盟方面發佈的消息,米歇爾與埃爾多安就歐盟與土耳其如何進行合作以緩和中東和利比亞局勢進行了討論。雙方均表達了通過對話以及緩和緊張局勢來防止中東出現新一輪暴力循環的意願。歐方理解土耳其對敘利亞東北部地區的安全關切,但堅持認為土在敘的有關行動應遵守國際法。歐盟支持聯合國主導的敘利亞政治進程。

  歐盟方面發佈的消息説,米歇爾和埃爾多安就歐土關係進行了公開而有益的對話。雙方還討論了移民問題、塞浦路斯問題等。米歇爾和埃爾多安同意建立定期直接聯絡,以改善雙方關係。(參與記者:王子辰)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