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酋多地遭遇暴雨侵襲 迪拜市中心一片“汪洋”

2020-01-13 08:57: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

  當地時間11日,阿聯酋多地遭遇了不同程度的暴雨侵襲和雷暴天氣。而在阿聯酋迪拜,今年的暴雨來得比以往要更猛烈很多!

  一陣電閃雷鳴過後,暴雨從天傾瀉而下。

  11日當天,迪拜的大雨持續了將近兩個半小時,降雨量超過150毫米,屬於大暴雨級別。要知道,一般情況下迪拜整個一月的平均降雨量只有10毫米左右,當天的降雨量相當於15個月的累計降雨量!

  在如此猛烈的暴雨侵襲下,迪拜很多地方都變成了一片汪洋。全球最繁忙的機場之一——迪拜國際機場,受到暴雨影響部分跑道被水淹沒,機場宛如碼頭。起降航班均遭到延誤,部分航班被迫取消或轉移到其他機場降落。

  迪拜中心城區的降雨導致了交通的大面積擁堵,人們紛紛選擇步行的方式。

暴雨更是給夜間行車的人們造成了諸多的困難和不變。

  由於12日迪拜的降雨仍在持續當中,迪拜當地的大多數學校都宣佈停課。

  根據當地氣象部門的預測,阿聯酋近幾日的降雨強度將逐漸減弱,但北部和東部地區仍有可能降雨,預計降雨將持續到下週三(15日)。

儘管暴雨給當地居民的出行帶來了不便,但是也有民眾通過自己的方式享受這難得的饋贈。

  (總臺記者 周宣)

  (視頻和圖片均來源網絡)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