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宣佈中止履行伊核協議:核計劃不再受限

2020-01-06 10:1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當地時間5日晚,伊朗國家電視臺報道稱,伊朗將不再遵守2015年核協議的任何規定,未來其核計劃將不再受到任何限制,包括濃縮能力、濃縮鈾百分比、濃縮物質的數量和研發等。

  當晚,伊朗外交部長扎裏夫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文稱,作為第五階段也是最後一個“補救”步驟,將針對伊核協議第36條,對離心機的數量取消任何限制。此步驟在伊核協議範圍內,且所有五個步驟在有效執行對等義務後均可逆。扎裏夫還表示,伊朗與國際原子能機構的全面合作將繼續。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同時享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權利,國際社會解除對伊朗實施的制裁措施。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