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外包鍾愛中國大陸?庫克:我們只挑最好的

2019-12-12 08:28:00來源:參考消息網

9月10日,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丘珀蒂諾,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庫克(前排左)與嘉賓交談。 (新華社)

  境外媒體稱,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庫克近日表示,蘋果在美國創造200多萬個就業機會,不接受“蘋果外包給中國大陸太多工作崗位”這類批評,他強調蘋果在找尋協力廠商時放眼所有國家,一切以“技術到不到位”為考量,“我們只挑最好的。”

  據台灣《經濟日報》12月11日援引日媒報道,庫克近日訪問日本,在接受採訪時強調蘋果對美國就業市場的貢獻:iPhone使用的玻璃是肯塔基州的康寧公司製造的,iPhone裏面數個半導體在美國製造,只不過最後組裝不在美國。

  《日本經濟新聞》此前評論稱,即便在中美摩擦激化的背景下,大陸企業在蘋果供應鏈中的存在感仍持續提高。根據日經對2018年蘋果的200家主要供貨商的研究,大陸和香港的企業已經佔41家,超越美國及日本。

  另外,多名供應鏈人士透露,蘋果正增産新款無線耳機“AirPods Pro”。由於銷售情況表現亮眼,月産量將提高至初期目標兩倍的200萬副。該耳機目前全部由中國大陸代工企業立訊精密工業代工生産。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