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運動或有益於聽力健康

2019-12-12 08:17:00來源:參考消息網

  美媒稱,研究人員指出,運動或許可以提高大腦處理聲音的能力,這一發現可能為聽力受損的人帶來新療法。

  據合眾國際社網站12月9日報道,研究報告的高級作者、美國西北大學神經生物學教授尼娜克勞斯説:“我們要説的是,運動能夠調節大腦,使其更好地理解一個人的感官環境。”

  這項研究的對象包含西北大學495名男女運動員和一個由493名年齡和性別匹配的非運動員組成的對照組。

  研究人員讓參與者戴上播放演講聲音的耳機,同時監測他們的大腦活動。根據12月9日發表在美國《運動與健康》雜誌上的這份研究報告,運動員組比對照組更擅長屏蔽背景噪音,從而可以更好地處理演講聲音。

  報道稱,這種技能對運動員來説非常有用,因為他們在比賽中要努力聽取隊友或教練叫他們的聲音。

  克勞斯在西北大學的一篇新聞稿中説:“把大腦中的背景電噪音想成廣播中的噪音。利用兩種方法可以更好地聽到DJ(音樂節目主持人)的聲音:把噪音降到最低或放大DJ的聲音。我們發現,運動員的大腦可以把背景噪音降到最低,以更好地聽到DJ的聲音。”

  她還説:“認真參與體育運動似乎能讓神經系統更安靜。或許,如果神經系統更健康,就能更好地應對傷病和其他健康問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